斷斷續續寫了好一陣子的奧捷匈自助蜜月旅行的文章終於寫完了

本來是想說做一個生活紀錄 於是就開始寫了

寫著寫著 忽然卡住...就停住了 就先放著...

哪天忽然想到又再開始寫 大概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結束了XD

只能說最終能夠全部結束的大功臣是 GOOGLE相簿還有時間軸XD

大概記錄下了我當時拍過的照片跟足跡 讓我知道拍了甚麼、去過哪裡

真的是讓網誌紀錄寫起來有種事半功倍的感覺~

這次出去玩也用了不少GOOGLE的APP

認真覺得跟之前第一次規劃日本自由行的感覺很不相同

畢竟歐洲 草自己從來沒去過 都只是從旁人的經驗聽說而已

忽然就說要衝 其實心情也是會惶恐不安的 但難得的婚假、難得的機會

大概只有結婚這種時候可以請個十幾天 同事不會有太大的怨言的

畢竟一生才一次婚假嘛(通常啦~) 讓草衝個歐洲也是很合理的~~

所以最後還是抵不過想要衝歐洲的心情 最後的最後 規劃完了這一次的自由行

 

不過 規劃東歐的自由行 其實要做的前置作業有點多

畢竟是一個沒去過的國度 就到國資圖拿了很多書回來做功課

也有些網路資訊比較久了 只好上網查 好險還有GOOGLE翻譯 不然連網頁都看不懂XD

因為奧捷匈有些網路頁面只有他們的本國語言、英文、德文 沒了...XD

讓我一陣無言 偶爾有看到切換語系有中文的 那個資訊之少呀~~

我還是切英文頁面 用GOOGLE翻譯得到的資訊還比較詳細

另外 GOOGLE地圖的導航、路線規劃功能也是讓我嘆為觀止

真的是太好用了 之前做功課的時候 本來還有看到說奧地利不能用GOOGLE地圖

還我還下載了他們地鐵路線規劃的APP 結果到了當地 GOOGLE地圖根本神工具!!

不管是多種交通工具的轉乘、路線間的轉換 根本都難不倒它!!真是自助旅行必下APP呀!!

 

雖然第一次去歐洲就是自助旅行 還是蜜月旅行 真是很有勇氣的行為XD

讓草有點不安、有點忐忑 但其實我還是很慶幸這次的旅行是我自己規劃

如果是跟團去的話 可能就只是導遊帶到哪裡 我們就走到哪裡、就去哪裡

怎麼樣也不會有自己做過功課、查過資料、看過地圖來得熟悉

走完這趟蜜月旅行回來的時候 忽然有種成就感

我們一起完成了某樣成就的感覺 一種人生成就的解鎖

讓草莫名地有點開心 雖然玩回來以後爆累XD

但還是很慶幸最後因為預算不夠 成就了這一趟可以一直跟花說嘴的蜜月旅行~

 

說到規劃自助蜜月旅行的部分

首先想說的是 歐洲自助旅行的難度真的跟日本有差

功課能做多就盡量做多 然後去到那邊還要再去旅遊服務中心更新資訊

畢竟自助旅行的難度就是 臨時會出現甚麼狀況很難講

做越多的功課 越能思考是不是有其他方案可以替代XD

 

再來就是機票一定要先買 草機票提早半年買 所以當時的價位還不錯

另一個原因就是買了以後 就沒辦法中途而廢了 畢竟錢都花下去了!!

台灣到歐洲旅遊的難處之一就是機票呀~好貴呀~可以去日本玩一趟回來還有剩了...

大概就是這樣感覺下刷的機票 但玩完回來以後很慶幸我有衝這一趟

因為國家風情是不一樣的 很不一樣 日本也許是一個很好旅遊的國家

但是東歐的風情 完全不遜於日本 甚至東歐有些建築真的是超厲害的

每個國家都有它的偉大之處 世界到處走走才有助於理解這個世界的不同

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雖然草個人比較推先讀萬卷書再行萬里路 哈哈

先有個對當地國家的基本認識 有助於到時你去現場的時候欣賞它 草覺得啦~

 

最後 也許還是老生常談 但草規劃最注重的還是 安全!!

在自己安全無虞的前提下 旅遊是一個很輕鬆自在 也很可以紓壓的好事情

但如果為了想去某地旅遊而跑去一些並不那麼平靜的地方

草個人是不怎麼推崇啦~畢竟安全還是很重要的~

請盡量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 好好享受自己的放鬆時刻吧~

所以這次去的地方 大概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景點

畢竟必去必玩的景點 遊客會比較多嘛~草比較膽小一些XD

話說當初會去東歐 而不是法國、義大利之類的旅遊國家

也是因為安全的考量 雖然也有預算的考量就是了XD

 

最後的最後還想說甚麼呢?!我想想喔~

語言的部分 同事知道我去東歐自由行 都以為我的英文很好...

其實草的英文爛到有剩...所以先做好了一本旅遊小本本

裡面有要去景點的英文拼音 不知道怎麼講的時候就用手指

飯店櫃台大概就知道你要去哪裡了XD

至於點餐的部分 比較多外國人的地方通常菜單會有英文版本的

你說英文還是看不懂 嗯嗯 草也看不懂呀~

這時就是拿起我們的手機開啟網路、開啟強悍的GOOGLE翻譯

對準要翻譯的英文菜單 它就會即時翻譯給你看

如果一個英文字詞有很多意思的話 它還會一直跳轉多個字詞給你

多看幾個跳轉字詞 大概就知道菜單在寫些甚麼就可以點了

然後點單時 如果不會唸 就直接用指的 服務生就會理解了

因為我想服務生也有想過我們根本不會唸菜單名稱了

畢竟西方人跟我們東方人臉孔差這麼多 應該很好辨認XD

然後 都不是英文國家的好處就是 大家的英文都不會太好XD

所以大部分都是單字來、單字去的 還算好理解~

草是覺得語言並不太會是旅遊的瓶頸 雖然英文對答如流一定會有所幫助

但像草英文這麼爛 也是可以去東歐玩個十幾天安然回來呀~

退萬步言 也還有body language呀~身體語言很好用的~

 

所以如果還有想去甚麼地方玩?去甚麼地方散心?

那...機票就買下去吧!!錢花下去以後 後悔就來不及了~

希望大家都能順著自己的心意 好好放鬆、好好休息以後

再來好好的過好自己的生活 努力賺錢之類的

被生活搞得疲憊之餘 來規劃個旅遊行程

讓倦怠感一掃而空 讓人更有面對明天的勇氣吧!!加油~!!

arrow
arrow

    龍青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