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到台東的圖書館唸書...
忽然覺得...這邊的設備比我家鄉的好上百倍...
一個人一張大木桌加大木椅...
讀書環境整個就比家鄉好很多...
讀起來比家鄉那種長型桌子擺椅子...
你旁邊的人手肘幾乎快碰到你的擁擠感好多了...
忽然讓我覺得很哀怨...今天台東這樣一個人稱後山的地方...
這邊的資源說不定沒有比我們那邊好...
可是他們可以做到這樣...期刊室更是讓我感到高興和悲哀...
高興的是這邊連當期的期刊都有...而且很多...也有很多沙發可以坐著看...
悲哀的是...家鄉的鄉親都要看過期的...大概只有台東的一半吧~!!
真的差不多只有一半...只有報紙每日更新吧~!!
坐的呢??又是木椅加長條型方桌...有沙發...三、四個吧~!!

也許你會說台東好歹也是個"市"...
我家鄉只是個"鎮"...行政上層級有差...
拿到的經費比較多之類的...
可是在我看來...這只是個作或不作的問題...
今天後山可以這樣努力的做好他的文化中心...
只為可以好好教育他們的下一代...
在我看來這就是對的...不要跟我說家鄉做不到...
只要不要每個鎮長選上都只是在動"土"
不要跟我說是為了美化家鄉...
美化家鄉不需要一直修路、改建圖書館、整建古蹟...
路...能走就好...有必要一直修嗎??
圖書館...能讀書就好...越修越爛有什麼用??
這種無謂的事省下來可以給家鄉的圖書館帶來更多...

我真的很希望回家時可以跟在台東這邊一樣...
去環境很好的圖書館讀讀書...
讀累的時候到期刊室去翻翻自己有興趣的刊物...
我真的很希望我家附近的圖書館...
是可以讓我會想去那邊放鬆、休息...
而不是只為了我要考試、需要讀書...
所以我回家去圖書館...讀完書不會想在那逗留...
因為那邊一點也不有趣、不充實...
還不如回家...用電腦網路找資料...
比較快、也比較新...

至於知道是多餘的為什麼要一直修也不用說得太明吧??
只希望為自己著想的同時...也請為你當值的鄉鎮著想...
人在作不只天在看...鄉民也在看...
看得是你做得好不好??為人正不正派??
我手上那張票...有能力都可以讓我投下去...
我不希望我每次都是不知道可以投誰...
誰可以讓我家鄉更好??我真的看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青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