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朋友因為教甄失利 感覺滿沮喪的

然後草又很尷尬的剛好在人家接到沒錄取的通知時

去祝人家考試順利 就那個時間點讓我很無言...

這時才發現 草很不會安慰人...

後來也是只有舉草自己的例子來講一下啦...

之前在大學最後的階段 因為自己規劃的因素

想說考一下研究所 延一下當兵日期

不然到時離開書本久了 它不認識我就糟了...

於是跑去補習班 準備考研究所 為了考試準備

後來 可能因為準備的不充分 所以...成績慘不忍睹...

成績好的也只有到備取 差了最低錄取三分多

其他 唉 起碼都差到五分以上 差一分都很多...

讓草當時越考越沒信心 不過也只能跟自己說

堅持下去就是自己的 然後 繼續挫敗XD

再來就是因為研究所考得不甚理想

所以只好就去當兵了 中間還有經過兩次考試

普考:法律政風 以及 司法特考:法警

那時考完普考以後 出來其實感覺有點不太會寫

所以 應該是爆了 因此也沒報太大希望

然後 就是當兵前的最後一戰了...

不否認 草在當時真的很悲觀 很挫折

因為 不知道之後可以做什麼 考了都沒上的感覺

真的 讓人的心情頗鬱悶 整個就很悶

加上 前途茫茫 我真的不知道除了考試外

這科系有什麼出路??放下小六法 我什麼都不會...

可是 最後 還是先堅持著把法警考完

那時出來也是想說 不會上 明年繼續...

因為跟普考一樣 感覺沒有寫得很好...

之後草就去當兵了 新訓時 因為很早就睡了

常常會想一些有的沒的 未來規劃之類的

到最後 都是一片空白 因為 我不知道我可以做什麼...

轉折是在新訓結束 回家時 老媽打電話給我

「補習班說你好像上了...」

知道草名字的人都曉得 同名同性應該不可能

所以 狂喜阿~!!我瘋狂得在回家的巴士上大叫

「我考上了」

起碼 不用擔心之後要做什麼 等退伍就好

想說得是 有時堅持下去 就會是你的

有朋友之前考研究所 前幾間考得也不是很理想

我也是跟他說 你就盡量唸 唸多少是多少

他也沒有放棄 也是就慢慢的唸 慢慢的累積

現在也是某國立大學的"菸酒生"

相信實力是會累積的 現在沉寂的朋友、同學

現在 沒有綻發出光芒 不是你(妳)不夠優秀

只是 時候未到 慢慢的累積實力後

相信你(妳)會綻放出自己特有的光芒

堅持 為自己打出一片自己的天地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青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